close

登山路線:[新北樹林] 青龍嶺-三角埔頂山-大同山

登山日期:2021/12/18

路    程:5.5公里

時    間:4小時(含休息、拍攝)

登山影片連結

登山相關資訊:連結

登山GPX:連結

 

提醒與感想:

登山口->青龍嶺:約50分鐘,樹蔭很多,略陡的爬坡石階

青龍嶺->雷達站:約20分鐘,前面一小段的土石路,後續大多是順著馬路行走

雷達站->三角埔頂山:約5分鐘,清晰平緩的原始路,好走

三角埔頂山->青龍嶺廣場:約20分鐘,沿著馬路前進

青龍嶺廣場->大同山:約25分鐘,上下起伏的石階或原始路,樹蔭多

大同山à南寮福德宮:約25分鐘,一樣上下起伏的石階或原始路,樹蔭多

南寮福德宮à登山口:約20分鐘,沿著馬路前進

這個步道路況不錯,好幾處賞美景的地方,值得一遊喔!

影片及圖片如下

登山口旁有機車格,也有廁所,還滿方便的,但可能汽車就要自行再找合適的地方停了。

 

 

登山口就有標示往"青龍嶺、大同山",那就準備出發吧!

 

 

步道一開始都是石階梯,而且一開始就有點陡了,所以爬坡前稍微熱熱身、暖暖腳吧!

 

 

爬了約10分鐘,看到一間名為”松竹梅”的餐館,回望一下爬上來的路,這裡的景色挺不錯的喔!也順便喘口氣啊~畢竟陡爬了一段路呢!

 

 

 

上來遇到餐館後左轉,會有岔路,取右

走一小段路,會看見一間福德宮,旁邊會有標示,往"青龍嶺"的方向

 

 

 

過了福德宮後坡度就緩和多了,步道的環境維護的很不錯,所以走起來滿舒服的

 

來到了一處岔路口,依標示右轉往"青龍嶺"

 

沿途會遇到幾處休息區,所以走走停停,就不會太累囉!

 

 

除了休息區以外,也常會有遇到岔路,大部分都會看到有標示,但也會有沒標示

的地方,所以,我們還是都會習慣隨身攜帶離線地圖,才能隨時查詢;目前遇到的幾處岔路,大多標示可通往”石頭公”,不知那裏是甚麼樣的地方呢,不過今天就先朝著”青龍嶺”方向前進囉!

 

 

 

走著走著,來到一座石碑,後面則有一間廁所

 

再順著階梯往上走一點,前面就有一些攤商,後來網路查詢,稱這裡是青龍嶺廣場,這裡沒看到標示,就來到路口後右轉往上

 

 

上去後繼續右轉,會看到岔路,往右邊爬坡的石階前進

樹上有往"青龍嶺"的標示,就繼續順著前進,很快就看到青龍嶺在前面囉~

 

 

青龍嶺有很明顯的裝置造型,這裡的展望也滿不錯的喔!還可以看到旁邊的雷達站喔~等一下也要到那裏去

 

 

 

 

欣賞完繼續前進,過了青龍嶺沒多遠,會遇到一個陡下坡,這個下坡雖然不長,但都是土石路,所以要小心地滑

 

 

下去就剛好是馬路,然後右轉順著馬路前進,記得走馬路旁時,都要小心來往車輛喔!

 

順著馬路走,會遇到一座通往觀景台的木棧道(棧道不長),這裡的風景也很不錯,可以順便去看看喔,不過這個木棧道有些損壞,所以要小心走喔!

 

 

 

賞完景繼續順著馬路前進,遇到了一個岔路口,要往左上方走,抬頭看也會看到雷達站

走一小段就會到雷達站了,這裡名為:樹林防災降雨雷達站,這裡的展望也是很不錯的喔

 

 

不過,今天的重點之一是要去三角埔頂山,所以沒逗留在這裡;尋找了一下路線,發現入口在雷達站旁的一個路口,這裡沒有標示

 

還好路徑很清楚,走到底才出現岔路,往岔路左邊就會看到三角埔頂山的基石囉~而查地圖,右邊則可以通往忠靈祠(武器公園)

 

 

 

三角埔頂山這裡是一處空地,展望普通,可能是被周圍的芒草擋住視線了

 

 

不過,聽說這附近的芒草景色很不錯,所以~基石旁還有路徑,過去瞧一瞧

走了約1~2分鐘,會看到前方有一小塊空地,查地圖,這裡稱為”山頂小棚”,走過來山頂小棚,果然看出去的風景又是不同的感受,很美喔!

 

 

山頂小棚旁其實還有路徑可繼續走,不過~ 我們就選擇在這裡折返囉!有興趣的朋友啊~可以再往前探探看喔!

接下來就原路返回雷達站,然後再順著馬路往回走,回到"青龍嶺"的岔路口;回到這裡,可以左上爬坡原路折返,我們則繼續順著馬路走

 

往前走一小段,會遇到一間宮廟(青德宮),在宮廟旁的巷子左轉

 

巷子進來這裡就是”青龍嶺廣場”,往左邊看就會看到上青龍嶺時的T字路口(還記得嗎~那裏有一座石碑與一間廁所)

 

 

接著~繼續依標示前往"大同山"囉!

 

中途遇到一處岔路,左上往觀景台,若不上去觀景台,就繼續沿著軟墊步道前進

觀景台的視線有一點被遮住

 

賞完景繼續前進,會下來到一處空地,旁邊有個”哈哈谷”的牌子,就左轉,順著地上的軟墊前進(這軟墊走起來還滿舒服的耶!)

 

經過一座涼亭 (泗水亭)

 

經過了幾段的上下起伏,終於來到大同山,這裡有涼亭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同山旁有一個岔路標示,往"櫻花林" (記錄一下)

 

 

今天的主要地點都完成了,就準備下山囉!很快就會經過一間"福德宮",過福德宮不遠處的岔路要右轉往下

 

 

順著石階,遇到岔路,標示是往"尖棟山步道",而柱子下的小標示可往"南寮福德宮",所以就左轉前往"南寮福德宮"

 

 

來到岔路標示,左往尖棟山、直走往南寮福德宮,所以往南寮福德宮前進

 

 

漸漸地來到步道尾端,步道口一樣在馬路旁,而馬路對面就是南寮福德宮

 

 

 

福德宮裡面有一個看似溜滑梯,是個又陡又長的滑道,不知道實際作用是甚麼呢?

來到福德宮的廣場,這裡有化妝室的標示,接著要走出南寮福德宮囉!

 

 

福德宮門口旁,有福德宮的停車場標示,看來來此宮廟拜拜還滿方便的

 

走出福德宮,來到馬路後左轉,接著順著馬路前進

 

來到岔路口,繼續直走前進,再次提醒,走馬路旁時要小心來往車輛喔!

 

很快的,就回到出發點囉!

今天繞了一圈,看到很多賞景的好去處呢!有空來走走瞧瞧喔!

arrow
arrow

    甄氏Go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