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箱物:DJI Pocket 2

購買時間:2020年11月

開箱影片:連結

 

影片及圖片如下

想當初,會開始拍攝影片,就是因為買了Pocket的緣故,才會開啟youtube影片之路,為何會買這項產品,除了它標榜的穩定性外,當時就是被他小巧的外型所吸引,當然啦,市面上不只這項強調穩定的產品,如很有名的GoPro就是一項被大家所推薦的產品,不過,就外型來說,那開機時鏡頭自動校正的樣子,就覺得它好像很厲害、很特別,且看產品介紹,感覺功能、效果也很優異,所以最後選擇了pocket,還好,使用後也沒有讓我失望,感覺真是賺到了。

現在它出了Pocket2了,功能上、設備上都有一些改善,只是我手上的這台還在使用、還沒壞,所以還在猶豫要不要升級時,剛好有人(友人)很迅速地去買了Pocket2,還說要借我們使用,順便試一下效果,所以就產生這篇測試囉!

有使用過Pocket的人,應該也知道它的功能不少,不過,我真正有常在使用的功能並沒有很多,就如同智慧手機吧,功能一堆,最後我常使用的就是上網、打電話、看影片、玩遊戲,其他…很少碰,因此,我也就針對我比較常使用的功能來測試比較一下。

友人買的是全能套件組,比基本套件多了媒體類的設備:廣角鏡、無線麥克風發射器、全能手把、麥克風防風罩、三腳架、雙頭充電線

以下我主要是針對我比較常使用的功能去比較測試,因為我只是一般消費者,沒甚麼專業的背景,所以針對我比較熟悉的東西去比較就好,其餘的,可能交給專業的吧!

搖桿:

Pocket2的基本配備中比第一代多了迷你搖桿,因為第一代並沒有搖桿,想要搖桿是要自行加購的,名稱為”雲台控制撥輪”,它分為上下、左右的操作模式,但使用上下或左右時,是需要切換的,而第二代隨附的撥桿,不需切換還可以斜角度,但這次使用起來還不太順手,所以尚未覺得好用,因為第二代的撥桿很小、很短,試著要控制畫面滑動的速度不太好控制,雖然系統上說可以設定滾動的速度,但設定後使用起來依然不太如意,所以,有點難評論,以目前來說,當然是覺得如第一代能讓我控制滑動速度,對我來說是比較合意的,當然啦~也因為第一代我已經使用很久,用得很熟練了,所以現在就比較它們,好像有點不公平,也許以後用習慣,會改變對它的想法吧!

 

數位變焦

第二項新增的功能就是”變焦功能”,第一代是完全沒有變焦的,所以知道第二代多了這項功能時,我當然也很期待,不過,它只有1080P時4倍變焦、4K時2倍變焦,就~沒魚蝦也好;結果,在操作時,發現鏡頭拉遠或拉近時,試了幾次都不太順,畫面會很迅速地直接拉近或返回,沒辦法控制到慢慢的變化,所以,這是目前的感受,只能靜待是否熟悉後能有改善了

 

 

 

廣角

Pocket2本身的鏡頭比第一代廣,由80度變為93度,但老實說,覺得增加的幅度有點小,這次全套件中多了廣角鏡,才讓它又廣了一些些。不過第二代的93度已經讓自拍時的畫面,人頭小了一些,能塞進鏡頭的人不用站的那麼擠了,總是好多了

 

 

 

 

色澤、亮度變化

這次的測試,讓我比較感冒的就是亮度雖然變亮了,但整個色澤偏白了,呈現出來的顏色都比現場白了一些,暗的地方變得比較亮,與亮處的差異變小了,色差上感覺就減少了一點立體感~感覺有點失真,第一代的顏色還比較接近現場;但它變亮的好處,應該是當我在陰天或昏暗的場所時,畫面不會暗暗的,讓人可以看清楚,畢竟,黑黑的看不清楚的確也失去了”看”的作用,但,測試夜拍效果時,發現Pocket2夜晚環境雖然變亮了,有些物體看得到了,但是噪點變多了,這~唉~好難取捨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穩定度

測試了慢跑、快跑,穩定度依然維持良好,在畫面上,Pocket2感覺可能更穩,當然也有可能是畫面變廣了,視覺上就比較不晃,純屬個人看畫面時的感受

對焦速度

Pocket2的對焦速度比較快,一代會呈現多次的對焦中,所以畫面會比較多次的霧掉的地方

 

麥克風

主機本身的收音,Pocket2的音質感覺比較好,第一代會比較尖一點。至於加購的藍芽麥克風,的確讓遠方的人說話時,收音比較清楚囉!因為大多時候,我們一起爬山的同伴,沒有走那麼近,所以很多時候說話的內容,我手上的主機根本收不清楚同伴的聲音,有了藍芽的麥克風,當然”不太遠”的距離就不是問題了,因為測試了藍芽的收音,面對主機大概可以到約50公尺遠,但背對主機大概就剩10公尺了,但這個距離對我們一起爬山的同伴來說,算是足夠的啦,因為相距太遠,就不能互相照顧啦!

電池

這次看產品介紹時,發現Pocket2的電池規格完全沒有改變,這一點也是讓我有點失望,因為,在外行走,續航力要有,我在用第一代時已經深深的感受到續航力的不足,尤其使用時期久了,電池的效能也開始減弱,行動電源越來越不可或缺,但Pocket2卻完全沒有加強電池的效能,這真是有點可惜啊!

 以上是針對Pocket2我比較常使用的功能所做的測試,還是要強調一下,我只是一般消費者啦!沒有任何專業的背景,所以沒有提供一些專業的數據來做比較,僅以我所看到的畫面與感受來描述,以上僅供參考喔!

arrow
arrow

    甄氏Go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