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路線:[新北中和]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-南勢角山

登山日期:2020/07/11

路    程:1.8公里

時    間:1.5小時(含休息、拍攝)

登山影片連結

登山相關資訊:連結

登山GPX:連結

 

提醒與感想:

登山口->福德宮:約10分鐘,持續的石階爬坡

福德宮->南勢角山:約15分鐘,多為樹蔭下的緩坡

影片及圖片如下

說到烘爐地,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畫面,就會是位於山上一尊很高大的土地公,及~很多的樓梯,老實說,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去囉,不過,今天是要順便來走走南勢角山,因為路程不長~哈哈!

沿著有點陡的彎曲道路來到廟宇,機車停車場在販賣部後方,停車場有室內與室外,裡面還有廁所

 

 

 

 

汽車則位於道路旁

 

其實再往上也有停車場,當然會離福德宮主廟近一點,但由於我們是要由下往上走,因此就不騎上去了

首先來到離停車場最近的”財神殿”,近看土地公真的很高大,因為遠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土地公的身影,而且每當看到祂時,也知道到台北囉!

今天財神殿裡人比較少,剛好不用人擠人,因為有時候來好多人,今天就可以慢慢地到處走走囉!

 

 

 

財神殿旁也有很多的雕刻、造景,還有不錯的視野,如果懶得繼續爬階梯的,在這裡賞景也是不錯喔!

 

不過,我們習慣來這裡都要走上這一段階梯,不然會覺得不像來烘爐地的感覺~哈哈!

階梯一段一段,中間有好幾處的平台,設有休息座椅

 

不過,可能有常在爬山關係,現在來走這階梯,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爬的喘吁吁,果然,有訓練有差喔!

爬完了階梯,就會看到金光閃閃的廟宇內部,左顧右盼一下,有往主殿的階梯,走出去瞧瞧囉!

 

外面的範圍還滿大的,果然今天是人煙較少的時刻,可以悠哉地到處遊走

 

 

 

這裡也有販賣部、販賣機、小吃攤、廁所

 

 

還有許多的休憩區

 

上面的視野當然更是不用說的囉,而且這裡也是賞夜景的好地方呢,只是我們比較少晚上來就是了

 

參觀完廟宇,就要來附近的步道走走囉~在觀景台的後方,有一個往上的階梯,階梯上方有”登山步道”的牌子,順著路前進吧!

 

走上階梯就看到一個岔路,本來要直走的,但現在施工中,那就只好左轉走進小巷中

 

順著步道走,很快就遇到一個岔路,右後方有標示,我們將右轉往”新店土城”的方向走

 

 

步道多在樹蔭下,坡度也不大,所以走來挺輕鬆的,有部分路段在重新鋪設中,看來,又會有一番新面貌喔~

 

 

 

 

來到一處岔路,右方是我們前頭因施工中被擋住的路,若從那邊走,會從這條路出現,現在我們就繼續左轉,往”新店土城”的方向

 

很快就來到”南勢角山”了

基石旁還有一座涼亭喔~可以在此休息一下,涼亭名為”忘憂亭”,看來是希望暫時的拋開俗事,現在就只享著當下的氛圍,好好感受這一刻吧~ (自己猜想啦!)

 

 

 

今天只打算來個輕鬆的旅程而已,步道後續還可以通往很多地方,就先不走了,以後還有機會的囉!

arrow
arrow

    甄氏Go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