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路線:[新北土城] 天上山登山步道(承天禪寺->三粒半->天上山)

登山日期:2020/03/22

路    程:4.6公里

時    間:約4小時(含休息、拍攝)

登山影片連結

登山相關資訊:連結

登山GPX:連結

 

提醒與感想:

承天禪寺->天上山登山口:約45分鐘,緩上坡,路況都良好

天上山登山口->三粒半:約20分鐘,比前段陡一些的緩上坡

三粒半->天上山:約30分鐘,多為較陡的爬坡,山頂展望很不錯

天上山->馬路:約40分鐘,下坡路段,步道還是一樣的不錯

馬路->承天禪寺:約35分鐘,皆是馬路,不過有點陡下坡

整個O型路段的步道都維護的很好,路旁的風景也不錯!而天上山山頂的展望也很好,辛苦的爬坡是值得的啦!

影片及圖片如下

今天走的是O型路線,由承天禪寺出發,承天禪寺目前防疫期間禁止進入喔!步道路口旁停了許多的機車了,看來很多人早早就來了,大家真是勤奮耶!

 

 

禪寺旁有一間洗手間,真是帶給許多人便利啊!

一開始是從緩爬坡開始的,你會發現一片的竹園翠綠,很吸睛喔!讓人一開始就是個郊外森活的好心情^^

 

 

步道的人群還不少喔,沿途有許多的涼亭、休憩小區,步道的路況也很好,難怪吸引人啊!而且,若到了桐花季,這裡人會更多。

 

 

遇到了馬路,旁邊還有許多的攤商,可見這裡非常熱門喔!但我們繼續前進,轉上一個階梯,來到下一段馬路

 

 

 

走著走著,來到一處有著”天上山登山步道”的大石頭,就是它了,今天要前往的”天上山”步道,路況依然的不錯,邊走邊賞景,這就是投身大自然的目的囉!放鬆心情、眺看遠方、吸收林氣…棒棒!

 

 

前往天上山的過程,會經過一個”三粒半”的地方,這名字還挺特別的,這裡是一處休息區,還滿多人在此休息的

 

 

休息完就繼續前往天上山囉~後續的路線就越來越陡了,好險剛剛有休息一下~呵呵!

 

中途一處岔路,直走或右上皆可前往天上山,兩路最後會匯合,所以我們往上走去看看上面的風景,這小段路是小爬坡,高點的風景還不錯,不過下來的路還挺陡的,踩點有點不好踩,小心便是

 

 

 

繼續前進,又爬坡了好一段,終於來到天上山,這裡的展望的確不錯耶!而且旁邊還有涼亭,每次奮力的爬完坡可以看到美景時,都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,忘了疲累,只覺得身上的汗水,被微風輕輕撫過身體時,好舒服喔~~~~

 

 

 

準備下山囉!下山的這個階梯還真陡耶~往回看還不覺得,可是實際走時很陡喔!

 

 

下山的路線一樣的好走,一樣的綠意盎然

 

 

遇到馬路後,要右轉往”南天母公車站”的方向,沿著馬路一直走,雖然後續都是走馬路,不過馬路有點陡下坡,所以也是有點費腳力

 

 

 

 

遇到這個路口左轉(剛好路口旁有一個”愛玉”的攤位),就接近承天禪寺囉!今天的O型路線就即將完成了~~YA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甄氏Go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